永定:党员、干部“八带头”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0-01-31

□苏冠生 熊凯俊

“通过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执纪,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中央在我们身边,各级党委政府在我们身边,纪检监察干部在我们身边,党员干部在我们身边,疫情防控有序有效、不可怕。” 1月27日,永定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江浩洪如是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定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的指示要求,以群众需要为己任,挺身而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作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连日来,永定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领疫情防控监督小组前往各相关乡镇、区直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紧盯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采取现场看、查文件、听汇报、电话挂等机动多样的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把握好监督边界、安民和效益原则,讲究监督工作方式方法,让单位和党员干部感受监督在身边、责任在身上,真正传递好防控主体责任压力。

永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和考验着我们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八带头”(即带头知责明责履职,带头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带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带头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制度,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带头抵制野生动物捕杀、买卖行为,带头做好防护举措),共克时艰、抗击疫情,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