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强春:舍小家为大家 默默奋战在抗疫前线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0-02-03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童竹梅“我父亲已经在年二十八辞世了,当时就火化了,我看大家都忙于疫情防控工作,就没有和你们说。”当办公室同事发现以往爱说爱笑的范强春这几天除了埋头工作,大部分时间都一声不吭,就关切地问他“强春,你父亲身体好点了吗?你天天在这加班工作,家里人忙得过来吗?”这时,范强春已经在我区医学观察点连续工作了7天,距离他父亲去世已经十余天了。

春节本应是家人团圆的美好日子,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肆虐,我区疫情形势严峻,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都在紧锣密鼓的忙碌着。作为区卫健局的人口监测家庭发展股股长,范强春同志也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没有人知道此时范强春同志的父亲因病辞世,他没有向单位报告家里的情况,甚至来不及追悼和难过。

自古忠孝难两全。“我们卫健局是疫情防控的一线单位,大家都忙于工作,父亲生前一直教导我作为公家人要认真工作,不辜负国家的培养,现在他走了,再请假也没有什么意义,现在非常时期,群众有婚丧喜事我们都要动员他们停办,我作为党员干部,更要起带头作用。”范强春说。

我区疫情发生后,范强春被安排参与区突发急性传染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综合协调保障工作,区凤城医学观察点从无到有,从初步投入使用到不断完善,倾注了他太多心血。为保障医学观察对象及工作人员衣、食、住、行,他马不停蹄、奔波协调,领取分配物品、铺设床铺、布置场所、维持秩序、汇报工作进展,每天像打仗一样在忙乱中度过,来不及吃饭方便面就是他的春节大餐。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工作就是战争。他安慰尚在悲痛中的家人,连续几天晚上工作到凌晨,甚至来不及看一眼睡梦中的孩子。年仅三岁的儿子几天没见到他,深夜哭闹着打电话来“爸爸,为什么爷爷不回家,你也不回家,妈妈也去值班了,过年只有奶奶陪我,没人给我讲故事我睡不着。”强忍悲伤的他终于潸然泪下。“宝贝,爷爷变成天上的星星保佑我们了,爸爸在跟恶魔战斗,打赢了很快就可以回来给你讲故事了。”他匆匆挂断电话,擦干眼泪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范强春同志平时工作就很勤恳很认真,就是那种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的同志。”卫健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林焯焜说。

“我只是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没有什么特别的,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他反复说的一句话,也是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最走心的“凡人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