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坑:抗疫奋战第一线 党员先锋冲在前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0-02-03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深入一线做 “最美”的逆行者、取消婚庆宴席、深入各卡点宣传……连日来,湖坑镇党员先锋队深入各村、组,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积极参与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日,湖坑镇党员先锋队来到湖坑镇楼下村李守东家中,李守东正在整理儿子结婚预定亲友名单,准备在正月十四宴请亲朋好友。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湖坑镇党员先锋队多次到李守东家中,劝说他家延期婚宴,李守东做通儿子的思想工作,毅然取消了儿子的婚宴,并积极加入到紧张有序的预防宣传工作。

“应该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取消婚礼,尽量减少大家的流通。我们也建议大家勤洗手、少出门、少拜访。要交流的话,用微信、打电话都挺方便。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要教育年轻人要起好带头作用,积极地引导家里的老人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保护好我们自己,就是对减少疫情最大的贡献。”李守东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坑镇广大党员先锋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垂范者、舆论传播的引导者,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立即响应、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号召群众提升思想认识、一起行动起来,实行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湖坑镇还将坚持‘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的防控目标,通过‘入网入格’的工作模式动员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群防群控,有效控制疫情扩散。”湖坑镇组织委员沈庆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