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福建龙岩市永定区医务人员:作为党员 更应该冲在前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时间:2020-02-05

“目前,我们医院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医学观察病例、发热病例4种类型的病人,分门别类进行科学合理的医疗救治。”1月31日,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医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集中办公地点,该院院长陈东辉表示,抗击疫情的工作安排部署以后,全院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做好救治病人、防止疫情扩散工作。


医生护士在一线忙碌永定区医院供图

据陈东辉介绍,永定区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在龙岩市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永定区医院科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救治诊疗工作方案。自1月23日起,该院对所有武汉返乡或有接触史的发热咳嗽病人进行统一收治。


隔离区医务人员用纸笔传递信息 永定区医院供图

“救死扶伤是我们医生应尽的天职,守护人民生命安全是我们的本职。”自疫情发生以来,传染疾病科主任李品山主动承担起医疗专家组组长的职责,做好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永定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林太鸿也主动请战,要求进入永定区疫情隔离区工作,他说:“相比年轻的医务人员,我更有经验,况且我孩子也长大了,没有后顾之忧。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更应该冲在前。”

永定区医院传染疾病科主任李品山带领一线医务人员肺炎的相关知识和工作部署 永定区医院供图

“人民需要我们,再苦再累也要顶着,这是考验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关键时刻。”永定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区诊断专家组组长苏志台连续多天长时间在永定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区医院、区医学观察点之间来回奔波,身心疲惫,每当累到极点时,他这样自勉,暗自给自己鼓劲加油。

从1月23日建设医学观察点起,永定区卫建局的李进亮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天天蹲守奋战在一线,毫无怨言。(苏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