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砂人大代表甘当防疫一线的“盾牌”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20-02-26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 张洁)“人民选我当代表,防疫一线我先行。”谢庆辉是龙岩市、永定区两级人大代表,2月以来,他放弃周末休息,在金砂乡卓坑村与党员干部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蹲守卓坑村入村卡点执勤,宣传防疫知识、劝返外地进村人员,为村民测体温、发放口罩等。

区人大代表戴晓红每天的头等大事,就是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每家每户做好管控、摸排工作。连续十几天的日晒雨淋,她略显疲倦,但心里还是充满信心,“我既是区人大代表又是村妇联主席,有一定的群众工作基础,要尽力发挥自己的熟面孔,为防疫阻击战出点力。”

老党员、乡人大代表邱银钦,趁老伴不注意,带着口罩上街张贴公告、发放倡议书,宣传动员群众,老伴埋怨他特殊时期还到处乱跑,他说:“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我多宣传一句,村民自我防护工作就做得更好一分。”

金砂乡人大主席团成员邱新锋,身为赤竹村党支部书记,在元宵节防控关键节点上,在微信群发动村民“今年元宵不聚餐、不串门,不搞元宵庆典活动,微信里大家参与募捐接龙,以接龙代替舞龙”。几天来,他手机微信里的募捐接龙不断更新,“邱新锋500元,邱茂林500元,邱兴学500元……”,捐款数额达到两万余元。大家对他的做法纷纷表示赞扬,他却说:“抗击疫情,要靠全村群众齐动手、全参与,我只是尽了一个共产党员、人大代表应该做的事。”

疫情防控以来,金砂乡人大主席团向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公开信”,倡议代表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带头示范,做出表率作用。全乡42名市代表、区代表和乡代表纷纷进村入户宣传发动、摸排管控,为村里站岗、为金砂守土,站在一线、甘当盾牌,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