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绍荣:疫情一线突击兵 不负重托守初心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0-03-26

image.png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 )接到疫情突发的指令后,他第一时间赶赴疫情现场,忙碌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消杀工作,默默地筑起一道又一道堡垒,穿梭于没有硝烟的战场,用初心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他就是永定区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副主任苏绍荣。

尽管国内疫情防抗形势得到了好转,但是境外输入防疫任务仍然严峻,为了做好境外返永人员的留观工作,近段时间,对于疾控中心的苏绍荣来说,防疫任务仍然繁重,除了日常工作,苏绍荣还有一项特殊的使命。

“根据市指挥部的要求,我们最近对所有的境外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所以说我们现在每天对新进来的,新进入我们留观点的境外人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苏绍荣说。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永定区疾控中心承担着全区抗疫的重要任务,涵盖了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疫点消毒、标本采集送检、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作为区疾控中心的副主任苏绍荣牢记疾控人的初心使命,闻令而动,从1月22日以来,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连续工作了1个多月。

image.png

“因为面对这样的新型病毒,很多人都没有经验,所以我一方面要负责一线的防控,另一方面要给工作人员培训相关的知识,在保障群众安全的同时,也要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所以白天和晚上都要利用起来。”苏绍荣说。

“疫情存在一天,就不能放松毎个防控细节”,苏绍荣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共组织全员培训了5期,并且亲自制定新冠肺炎应急处置预案,设立疫情信息组、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毒组、采样检验组、后勤保障宣传组,落实各小组工作职责。“非常清楚记得大年初一的时候,2例疑似病例的出现的时候,我们都毫无经验的我们要非常谨慎,苏绍荣同志更是跟疫情赛跑,抢时间,忙到了凌晨3点,才回去休息,这样的精神,给我们后面的工作做了很好的榜样。”永定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黄晓蓉如是说。

“这样的培训给我们后期工作带来了很多的帮助,特别是确诊病例出现后,我们在天丰村的防控策略,居家留观人员症状监测和扩大流行病学调查,给我们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苏绍荣表示。

在苏绍荣的努力下,疫情发生以来共完成9份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撰写、对108例密切接触者进行跟踪管理、采集和运送69份样品、开展8870平方米疫点消杀、为永定区防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苏绍荣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诺言,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严密的疫情防线。苏绍荣说:我们的使命就是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随时接受调遣,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用疾控人的的忠诚担当,科学规范地防控疫情,以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