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投2.56亿元改造凤山公园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0-07-06

永定新闻网讯(林忠成)7月3日,永定区凤山公园环山栈道施工现场,一群工人在铺设栈道路面。凤山公园改造项目总投资2.56亿元,建设内容为8.6公里的环山游步道、公厕以及观景平台等,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建设环山栈道3.2公里,目前已完成投资1.44亿元。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冬季完成。

凤山公园位于永定凤城街道老城区,面积270公顷,是城中面积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改造工程充分尊重了凤山公园作为自然山体公园的特征,尽量保持原生植物,挖掘丘陵山体山脊与山谷的资源特色,融入福建土楼建筑元素,保留原有寺庙和凉亭。改造工程设计栈桥、步道系统、亭台楼阁、健身器材等,组成多环形的游览网络,为市民创造丰富的景观游赏体验,部分栈道架空于山体之上,一步一景,将山脊、山谷的优美景色尽收眼底。

随着城市人口增长,凤山公园原有设施难以满足市民休闲健身需求,道路狭窄,条凳石桌不足,凉亭陈旧,景观单调,供水、如厕等服务设施不足。每逢傍晚和节假日等高峰期,爬山休闲的市民摩肩接踵,十分拥挤。

改造工程将公园的容纳能力扩充近3倍,投入使用后将极大缓解公共资源不足困难,为城区4万市民提供休闲健身好去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