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同志李纪松:为边远家乡捐赠存款,支持家乡教育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0-09-11

永定新闻网讯(周际生 张龙伟)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这一天,在湖山乡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奖教助学颁奖大会上,迎来一位特殊的老者,他叫李纪松,今年已经65岁,是一位外出退休的老干部,当他得知家乡成立奖教助学协会消息后,非常高兴,跟老伴商量好之后,决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把银行唯一的定期存款2万取出凑足23880元捐资给协会。

(湖山乡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奖教助学颁奖大会)

(李纪松)

“没有教育、没有家乡教师的培育就没有我的今天,教育事业真的十分重要,我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助力湖山教育,为家乡的教育发展能够多出人才,贡献一份力量。”李纪松说,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自己就是通过知识,不仅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还为家乡的改变尽过一份力。

(受表彰部分学生)

湖山乡奖教助学协会于2020年6月成立。协会的成立旨在通过聚合社会力量,整合提升教育资源,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奖励优秀学子,奖励做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师生热情,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据了解,至目前,协会通过当地外出乡贤、各界热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共筹集到80余万元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