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龙岩市义务教育乡村美术教师高级研修培训在永定举行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0-10-26
永定新闻网讯(永定区教师进修学校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的精神,加强《福建省义务教育美术教学指导意见》对基层教学的有效指导和运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市义务教育美育教学水平,2020年龙岩市义务教育乡村美术教师高级研修活动于2020年10月21日至24日在永定二中及胡文虎小学开展。
本次活动由龙岩市教科院主办,永定区教师进修学校协办,永定二中和胡文虎小学承办,来自全市的乡村美术教师代表、龙岩市美术学科教研团队及省美术基地校课题组成员、永定城区美术教师共110多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省级美术学科带头人、龙岩市级名师姜兆元、邹豪生、邓凌,龙岩学院师范教育学院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郑颖璐等专家作专题讲座,引领老师们明确了美育的方向和要求。龙岩市三所美术基地校的工作经验交流,让与会老师看到了审美素养落地的校本化途径。永定二中陈浩和永定三中张艳红等一线优秀教师展示的6节精彩纷呈的观摩课,给老师们如何运用美术资源,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行很好的示范。市美术学科教研团队的成员以课为例,带领老师们就美术教学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活动间隙,全体与会教师还参观了永定二中师生美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