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勤生:带领村民共奔富途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21-12-30

永定区城郊镇彩霞村致富带头人黄勤生

带领村民共奔富途

发家致富后,他不忘初心,不仅帮助困难户实现就业,同时还通过种植、养殖产业带动脱贫户、村民一起走上致富路。他就是共产党员、永定区城郊镇彩霞村圆罗坑家庭农场负责人、创业致富带头人黄勤生。

12月17日,笔者在永定区城郊镇圆罗坑家庭农场看到,果山上水果飘香,黄澄澄的橙子挂满枝头,黄勤生正忙着安排工人们采摘、挑选、装袋。随后,又忙碌着给跑山的土鸡和养殖场的土鸭、鹅喂食,整个农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除了忙碌自家的果山、农场,黄勤生还经常到脱贫户的果山和养殖场内,了解他们近期的种植、养殖及销售情况,并对他们进行技术指导和传授种植、养殖经验。

致富不忘众乡邻。随着生产规模逐渐扩大,年收入的逐渐增多,身为党员的黄勤生想要带动全村群众一起发展、共同致富。“我们彩霞村是棉花滩水电站库区移民村,刚移民过来时,没什么收入来源,年轻人只能外出打工。这些年国家政策好,大力支持我们创业致富,我们自己富起来了,日子越来越好。”黄勤生说道。

近年来,在永定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下,黄勤生积极带动困难户养殖鸡鸭,不仅提供鸡苗、鸭苗等,还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他们解决销售难题,尽力帮助脱贫户增加收入。同时,他还吸收解决了本村以及周边村民就近就业,带动更多人投身种植、养殖产业,开设农家乐,让更多年轻人回乡创业,发展好村里的经济,让大家共奔富途,过上火红日子。 (通讯员 陈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