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你们帮助,回家的路很温暖”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22-01-20

在永定受助的四川籍务工男子袁某在永定汽车站含泪向“恩人”道别:

“有了你们帮助,回家的路很温暖”

□ 通讯员 刘永良 廖金华

“感谢,感谢。幸好得到你们的帮助,没想到在这里虽然没有亲朋好友,但有了你们帮助,回家的路很温暖。”1月9日,当四川籍男子袁某走进永定汽车站,踏上归程时,眼中噙满感动的泪水,三步一回头,向前来送行的永定区凤城街道办、区救助站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袁某是到永定的务工人员,从事户外广告安装工作。2021年2月,在凤城街道仙峰社区某工地进行户外作业时,袁某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被工友们送到永定区中医院进行抢救,有幸捡回一条性命,却落下了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屋漏偏逢连夜雨”,2021年10月,袁某在医院复查时,又被发现患了肝癌疾病。突如其来的病魔,像寒流一样侵袭着这个脆弱的男子。望着医生的诊断书,袁某顿时抱头痛哭,陷入极度的困惑中。

时间到了2022年1月,望着街上渐浓的年味,袁某心里更是一阵阵莫名地绞痛,并惊恐地发现,自己身上的钱已用尽,一心就想回家。思前想后,袁某于1月6日下午迈着踉跄的步子,走进了永定区信访局信访大厅。工作人员看见袁某手里拄着辅具,赶忙上前将他搀扶坐下,并倒上一杯热茶,热情接待并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同时认真做好记录,袁某也缓缓说出了来访缘由。

“我们一定送你回家!”耐心倾听袁某的艰难处境后,永定区信访局局长李汉才表示,群众有所求,我们有所应。群众既然有困难,找到我们寻求帮助,就是对我们的最大信任,我们没有推却的理由。同时,李汉才让局办公室廖主任联系凤城街道办事处等有关方面一同解决问题。凤城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闻讯后,第一时间安排街道党政办、民政办工作人员同区信访局进行对接,经核实袁某身份后,又及时与永定区救助站取得联系。

1月9日,永定区救助站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袁某购买了返乡车票,给他准备了路上所需的口罩、水、泡面等必需品,并把他送到了汽车站。多年未曾回家的袁某,终于如愿以偿踏上了回家的归途。袁某难掩激动的心情:“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还真不知道如何回家,我一定不会忘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