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慎丢失现金 民警快速帮忙找回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22-01-27

闽西日报讯(刘永良 张金菲)日前,恰逢永定区洪山镇墟天,一位老人因在集市不慎丢失现金而求助民警。暖心民警快速出警,仅用2个小时就帮老人找回了丢失的现金。

当天上午,这位老人步履匆匆地来到永定公安分局洪山派出所,焦急地向民警求助:“我上午从仙师镇到洪山镇街头卖花菜,8时20分发现用白色塑料袋装的1000多元现金丢失了,也不知道丢在哪个地方。民警同志,能不能辛苦你们帮我找找?这可是我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血汗钱哪。”

接警后,民警立即根据老人活动路线进行排查,细致查看沿路监控,并发现老人身上的白色塑料袋掉在了地上。不到一分钟,被一位老婆婆捡走。随后,民警通过“一标三实”二维码查询,核实了这位老婆婆的身份,并顺利联系上她,她也积极配合民警的工作。10时40分,在核实确认后,民警将现金交还给报警的老人。老人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不已:“你们真是群众的好民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