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多警联动击毙疯牛 村民感激赠送锦旗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2-02-23

永定新闻网讯 (陈珍 陈寒坷) 2月21日,阴冷湿寒的天气,冻得人直哆嗦,龙岩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三中队的受理大厅却洋溢着阵阵暖意。永定区抚市镇五湖村村民张裕民满怀感激之情,手捧“为民服务 忠于职守”的锦旗,向奋不顾身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高速交通执法员,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原来,在1月29日上午11时许,龙岩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三中队在巡查时发现,龙岩东联络线(永定支线)B线6K处一头牛在高速公路上四处乱窜,极有可能会引发伤人撞车的事故。执法员见状,立即一边现场引导车辆通行,一边联系高速交警、养护部门迅速前往协同处置。期间执法员多次冒着危险试图接近、驱赶疯牛,但疯牛四处突奔,无法控制。就在执法员与疯牛僵持不下时,这头牛发起了“牛脾气”,突然逆向往瑶贝岭隧道方向跑去,四处乱撞,路上行驶的车辆见状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急。

当时正值春运车流高峰,疯牛横冲直撞,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执法人员立即协助高速交警对该隧道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并用执法车、警车、养护作业车封闭隧道出入口,将牛控制在隧道内。执法人员向牛主人说明利害关系后,决定向永定区特巡警大队求援,就地将疯牛击毙。由于现场得到民警有序的协调和及时处置,此事件未造成老百姓生命安全及车辆损坏,高速公路交通秩序也很快恢复了正常。为了减少损失,执法员还帮助牛主人合力将牛抬至货车运回家。“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及时帮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