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永定这2位同志荣获“龙岩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3-03-21

定新闻网讯(刘永良 苏碧享)3月21日,龙岩市第二十次见义勇为表扬奖励大会在市公安局召开。龙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金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炎洪,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许佳,市政协副主席赖双奇,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会长张琦参加。陈金龙讲话,许佳主持。与会领导为受到奖励的19位“龙岩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永定区有2人喜获殊荣。

据了解,这19位“龙岩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中,有4人、8人、7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永定区峰市镇高山村村民林桂雄、洪山镇田梓村村民兰志勇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1981年9月出生的林桂雄是一名退役军人。2021年7月25日上午,永定区凤城街道办仙峰社区田梅路103号居民房发生火灾。林桂雄当时刚好路过,在这紧急关头,他冲了上去,先用灭火器灭火,随后又组织群众接水灭火,林桂雄因地面湿滑,摔倒在了火灾现场,但仍忍着疼痛坚持扑灭了火源,事后才前往医院就医。

1986年1月出生的兰志勇做了好事不留名。2022年6月4日上午,永定区凤城街道南门街一家珠宝店发生一起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抢夺后逃跑。正在路边带孩子的兰志勇眼疾脚快,一个“扫堂腿”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绊倒在地,随后追赶而来的店员趁势将陈某抓获。看到嫌疑人被抓后,兰志勇默默的离开了。后来民警到处打听,才找到兰志勇,并在第二天向他颁发见义勇为确认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