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画院中青年画家走进永定土楼采风写生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3-03-28

永定新闻网讯(黄秋萍 范灿平)日前,以“溪山行旅·相约闽西”为主题的全国画院中青年创作骨干研修班(山水)25名画家,前往永定土楼采风写生创作,用画笔描绘世遗土楼的美好风光。

画家们先后深入世界文化遗产初溪土楼古村落、福建土楼王子—振成楼景区等地,了解永定客家土楼的建筑历史,细细品味独特的建筑结构和内涵丰富的客家文化。每到一处,画家或坐在古树下,或站在悠悠长廊旁,听溪流潺潺,看阡陌交错,用画笔在纸上无声地勾勒着客家山村的景致,把客家文化内涵和土楼建筑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独特的土楼建筑,崇山缭绕的自然地理风貌,热情淳朴的客家人文,为画家们提供了创作灵感的源泉,也为艺术家们提供丰富的创作素材。画家们表示,永定土楼有着丰富文化积淀、独特建筑风格和自然生态的风光。今后,他们将用手中画笔,通过色彩和线条描绘如诗如画的土楼群落,创作出更多展现土楼建筑、文化、人文、生活等作品,更好地宣传永定土楼。

“这里的生活气息非常浓厚,烟雨中的土楼也是别具韵味,在青山绿水之间,我们用手中的画笔把土楼描绘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土楼,把我们的土楼推介出去。” 龙岩美术馆副馆长张锦华说。

据了解,此次采风写生将创作大约100份作品,计划2023年3月底—4月10日在龙岩美术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