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两车相撞一人摔落桥下 消防伸出援手紧急施救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3-10-17

永定新闻网讯(傅智豪)10月16日14时51分许,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岩市永定区湖雷镇溪口村溪口中桥发生交通事故,一人被困桥下。接到报警后,永定区凤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救援。

在救援行驶途中,通过与报警人联系得知:现场为一辆轿车与摩托车相撞,摩托车驾驶员被困,左腿受伤但意识清醒。到达现场侦查后发现,该路段附近车流量大、围观群众多,巨大的大冲击力使摩托车驾驶员在撞击后摔下道路,被困桥下,零部件散落一地。

指挥员在确定被困人员意识较为清醒无生命危险后,立即下令救援人员分两组展开救援,警戒组人员负责警戒疏散围观群众,配合现场交警实施交通管制,救援组人员借助消防软梯到桥下人员被困处,并利用抢险救援车吊臂、多功能担架、绳索等进行处置,经过15分钟的紧急救援,消防救援人员顺利将被困人员从桥下救上,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