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联动中心:构建联动好“枫”景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3-11-23

永定新闻网讯(黄福连)11月23日,龙岩市佳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龙岩市永定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联动中心、物业纠纷调委会赠送锦旗,感谢他们为公司收回了永定区某小区拖欠的物业费70余万元。

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联动中心发挥其独特优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采取“互联网+调解”的形式,“信息化”调解矛盾纠纷,定期召开联席会分析研判近期矛盾纠纷特点,运用永定和文化“客家枫桥”化纷止争,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受理、全流程调处、全链条解决”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服务,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联动中心平台受理矛盾纠纷1895起,其中成功调解1877起(红色预警案件4件),调解成功率99.05%;入驻中心的物业、医患等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履职尽责,成功化解了58起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