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魏鸿昌家庭:你护人民健康 我守万家灯火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3-11-24

“文明家庭”魏鸿昌家庭:你护人民健康 我守万家灯火

■ 黄秋萍 

永定区的魏鸿昌和黄添娣本是一对平凡的夫妻,一家人在生活中孝敬老人、相敬相爱、善待邻里,赢得了身边同事、邻里、亲朋的一致好评。但前些年疫情期间,责任在肩,携手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和“守门人”,舍小家为大家,用大爱诠释着“抗疫文明家庭”的内涵。

黄添娣现在是永定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11月23日见到她时,她正带领着护理团队为住院患者提供陪诊、防护知识宣教、饮食指导以及生活照顾等多样化护理服务,为患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诊疗环境。“我们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跟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用我们的爱心、耐心、责任心护理好每一位患者,为我们永定的健康事业和高质量发展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黄添娣秉着专业、务实、创新、精益求精的理念,在管理工作中,完善科室门禁与陪护制度,保证优质护理质量,组织科室成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与考核,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魏鸿昌是永定区供电公司基层部门的负责人。作为丈夫,他觉得自己不能“输”给妻子。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战,做妻子的坚强后盾,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带领同事全力以赴保生产,完成公司各项工作任务,有效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永定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魏鸿昌说。

魏鸿昌、黄添娣夫妻携手同行,一个守护人民健康,一个守护万家灯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战役贡献力量。他们家庭荣获“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第二届龙岩市文明家庭”等称号。黄添娣所属的福建专科护理队和方舱医院均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他个人被评为“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市护理工作突出个人”“龙岩市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