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牛肉丸”入围首批全国“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的区域商标品牌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3-12-26

永定新闻网讯(谢易玲 卢鹏君)12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捷报,“永定牛肉丸”入围首批全国“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的区域商标品牌。这是继去年永定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区)以来的又一喜讯。

据悉,此次全国共285个区域商标品牌入围,全省占了14个,“永定牛肉丸”位列其中,这也是龙岩市唯一入围的区域商标品牌。

作为地理标志类的国家知识产权建设试点县,永定全力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将有潜力的商标品牌作为重点扶持对象,积极推荐龙岩市永定区客家特色食品开发交流协会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永定牛肉丸”申报首批“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的区域商标品牌。经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初评、国家知识产权局复核,最终成功入围。

目前,永定区地理标志共有19件(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5件、农产品地理标志3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件。截至今年9月底,永定办理商标申请905件、商标注册612件;商标有效注册6740件,比增11.45%,增幅全市第三。

据了解,今年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了《“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旨在到“十四五”末,全面提升企业商标品牌和区域商标品牌的市场价值和竞争力,全速提高商品、服务的产值、利润、消费者的满意度和知名度,有效带动就业岗位和从业人员收入的显著增加,形成更具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此次成功入围“千企百城”计划,充分体现了“永定牛肉丸”在食品领域的市场地位和品牌价值,也意味着“永定牛肉丸”在商标品牌建设方面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