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粤携手在永定区开展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3-12-26

永定新闻网讯(熊艺红 吴宇梁)12月26日,闽粤两地签订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协作框架协议,并由福建省龙岩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广东省梅州市交通运输局、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龙岩高速公路支队,在政永高速A线龙岩市永定区下洋服务区开展闽粤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这是闽粤两省执法协议签订以来,首次开展的跨省交通运输执法行动。

此次执法行动,以“两客一危一重”行业为重点整治内容,严厉打击旅游包车和客车非法违法运输等行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两客一危”和重型货运车辆动态监管,查处带“病”上路车辆。同时,积极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福建省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高速公路交通运输安全知识;在“便民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接受广大司乘人员的业务咨询。通过执法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共同维护闽粤省界交通运输秩序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扎实推动交通运输有序健康发展。

“一方面,我们学习到兄弟单位的宝贵执法工作经验;另一方面,也是贯彻粤闽两省的联合执法框架协议的一个具体实践。”梅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监督科科长罗媛霞表示,通过粤闽联合执法行动,使我们的区域联合执法的协作更为畅通、信息更为密切,有利于维护两地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今年7月以来,龙岩高速执法支队相继与江西赣州市、广东省梅州市签订联合执法协作协议,印发联合执法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科学统筹道路管控和执法行动,强化区域协调联动“组合力”,拓宽道路执法能力的方法路径,全面凝聚跨区域执法力量,同心共筑闽粤两省交通运输安全防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将推进闽粤高速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战略协作,推进闽粤两省交通综合运输执法领域性工作,构建‘经验互鉴、执法互动、信息互通、联席互商’的跨区域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开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福建省高速公路行政执法龙岩支队三大队永定中队中队长廖高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