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李笑娟:立足检察本职 守护百姓幸福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3-12-27

立足检察本职 守护百姓幸福

——永定区政协委员、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一级检察官李笑娟 

■ 黄秋萍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近日,第十届、十一届永定区政协常委、永定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一级检察官李笑娟谈及本职工作的感悟时说。20年的从检时光,两种岗位,两份责任,李笑娟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检察官的为民情怀与浩然正气。

2003年入职永定区检察院至今,她先后在永定区检察院办公室、侦查监督科、法律政策研究室、综合业务部任职,一路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拼命三娘”的敬业精神、求实创新的工作态度以及任务完成的出彩度,使她先后获得“龙岩市检察机关优秀个人”“优秀公务员”等多项荣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李笑娟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关注公共利益和民生。她担任多所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多次在办案之余,去学校进行法治宣讲。同学们的法律意识的增强,以及成长环境的改善与否都已成为她心中的牵挂,她用行动去传播法律的温情。

作为一名检察官,李笑娟用心用情办好每起案件,用专业精神守护着人民的公共利益,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2021年以来,李笑娟为21名刑事案件被害人申请区级司法救助金50余万元,申报市级、省级救助金20余万元。同时,建议相关职能部门给予残疾人、未成年人等被害人社会救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她还依托在办案发现的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积极履行好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先后撰写《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城乡饮用水安全保障的建议》《关于健全我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强旅馆业监管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的建议》等提案,所反映的问题都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均得到妥善解决。

20年来,李笑娟一直用无悔的青春扎根于检察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法治的梦想,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检察事业当中,用青春点亮检察之光,用无悔的青春展现好新时代一名政协委员、检察官的为民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