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丨张育海:用情履职为民 用心做强企业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3-12-28

用情履职为民 用心做强企业

——记龙岩市人大代表、永定区人大代表、永定区嘉华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育海

□ 熊 川 吴宇梁

他不仅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更是一位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士,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高尚的品德风范,书写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精彩篇章。他,就是龙岩市人大代表、永定区人大代表、永定区嘉华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育海。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益凸显,一些老旧小区老年人上下楼不方便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更加合理地给老旧楼房加装电梯,满足老旧小区住户愿望?”这几天,张育海总会抽空到凤城街道的部分小区实地走访考察调研,倾听社区民声民意,收集群众难题和需求,然后根据反映的情况,将以代表建议的形式,递交到人代会,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这几年,永定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很大。但是,我们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很多老旧小区没有电梯。除了部分老旧小区自身存在建筑条件限制外,主要存在申报审批、资金筹集、业主诉求协调交织难的问题。”张育海说:“加装电梯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工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作为人大代表,要展现履职尽责的担当,积极发挥智慧和力量,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插上提速‘翅膀’,真正让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张育海是一位农民企业家。近年来,企业发展稳步向前,张育海的社会责任感也越来越强。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他延续着热心参与社会公益的传统,持续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家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张育海把企业的光伏发电项目选择建设在永定区30几所学校的屋顶,将光伏发电项目所产生的效益提取5%—10%合每年约50万元左右,以租金的形式返回给学校当作奖教奖学金。为《红旗不倒·江山永定——永定红色故事精编》(中小学版)图书的出版,他捐助了10万元。他还为湖雷镇教育基金会捐赠10万元、湖雷中学奖教金捐赠15万元、白岽村公益事业捐赠22万元,累计捐赠资金达100多万元。运用政府扶贫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入股或利用生产发展资金5000元的办法,为参与的脱贫村和脱贫户增收2600多万元。

张育海善举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他的企业先后荣获“福建省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福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个人先后获得“全国‘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龙岩市项目建设先进个人”“龙岩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  

企业职责扛在肩,人民嘱托记在心,这就是张育海。“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助力乡村振兴、破解发展堵点难点问题上收集合理化建议,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升级,让人民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张育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