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永定区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3-12-28

永定新闻网讯(熊艺红 陈敏 黄励昌)实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12月28日,出席永定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定位精准、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是一份顺应人民新期待,彰显永定新担当,引领未来新发展的好报告。

代表们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定篇章贡献力量。他们围绕红色文化、医疗资源、民生发展等纷纷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报告提出,要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我建议,要加快完善牛牯扑景区红色景区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推动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的建议。”区人大代表、岐岭镇下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增銮说,“新的一年,我们将牢记代表职责,凝心聚力,多渠道吸纳民意,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收集更多有利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

“报告充分体现了聚焦聚力产业强区,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信心和底气。”区人大代表、凤城街道东兴社区党总支委员、监委会主任江日旺说,作为一名来自社区的人大代表,将更多地深入群众中,了解他们的家长里短,倾听他们的所需所盼所求,做好社区服务工作,持续做好人民群众的“传话筒”。

“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医疗卫生事业,比如支持医疗机构开展医养结合服务,这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永定区总医院副院长、区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郑有礼信心满满,“我们将加大人员、资金和设备投入,引进三甲医院专家团队到我区义诊、坐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