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日报】众人齐心捐资 屋桥又添新景

来源:闽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2024-01-19

众人齐心捐资 屋桥又添新景

■融媒体记者 赖珊盛 文/图

元旦这天,位于永定区高陂镇上洋村的翰林桥举行了落成仪式。领导、嘉宾和群众共200多人出席了竣工典礼。

翰林桥为一座典型的客家风格的屋桥,桥长56.5米,桥宽7.45米,桥上还镌刻和展示了书法和诗词名家创作的楹联和诗词等作品。

高陂翰林桥位于龙岩高新区(经开区)专用车主题公园与永定河上洋段“一河两岸”滨河步道中间,右岸为龙岩高新区(经开区)汽车公园,左岸为森林茂密的上洋山,碧水三溪汇上洋,山光水色相辉映,环境优美,风景如画。

“灵峰吐雾洒甘露,笔架衔珠曜宇穹”。此桥于2022年9月动工兴建,总投资420多万元。桥梁建设得到了永定区高陂镇外出乡贤及上洋村群众的大力支持,其中有两位上洋籍客家乡贤分别捐资100万元,其余建桥资金由广大群众自发捐献而来。客家有谚:“修桥砌路,功德无量。”此桥的落成,再次体现了客家民众情系公益、乐善好施的优秀品格。

下一步他们还将筹资开发建设上洋山公园,让村民的休闲环境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