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日报】“老广”游土楼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24-01-26

图为“老广”们和土楼合影。

□ 黄秋萍 赖彬镱 文/图

1月25日,“百万老广游龙岩”2024年首批“高铁团”约40名广州游客走进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永定初溪土楼群景区。为迎接他们的到来,一场极具客家特色的客家大锣鼓正在上演,以此表达闽西革命老区苏区人民的热烈欢迎之情。欢迎仪式后,“老广”们漫步土楼景区,或圆或方的土楼、充满客家文化的家训楹联,与之相关的文创产品及当地土特产等,都深受游客的喜爱。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土楼,这次能到现场来看土楼,真的很震撼,土楼真的是太雄伟、太壮观啦!”游客曾女士说,“当地的客家人也很热情,不虚此行啊,下次我还要再来这里,到时我要再好好看。”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让广州游客了解永定土楼、客家文化,景区内安排了民间绝艺表演、木偶戏表演、大鼓凉伞表演、天涯明月刀沉浸式表演、夜游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业态,提升景区的吸引力和游客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