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永定“春风行动”丨春风送暖,“职”等你来!正月初十去赶永定“人才大集”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24-02-08

永定新闻网讯(刘永良)2月7日,永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信息称,永定区将在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十)在永定工业园区光电信息产业园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引导返乡人员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保障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和各类群体的求职需要,助力永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永定区2024年“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由区政府主办,区人社局承办,有近40家企业参加招聘,设立招聘展位,提供1000多个岗位。现场将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点,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高校毕业生、返乡劳动力、退役士兵、城镇失业人员、脱贫人口等城乡各类求职人员可以带上简历现场求职,了解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咨询与对比企业、岗位、待遇等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填写求职登记表。

那么,去赶“人才大集”,要做哪些准备呢?永定区就业中心负责人卢才娘建议:“一是个人简历基本信息要全面准确、清晰明了,最好浓缩到一张A4纸上;二是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和岗位要求,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三是衣着得体、表达清晰,这样成功率会更高。” 

“近年来,永定区委、区政府坚持以民生为本,高度重视就业创业、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在创新创业、就业帮扶、人才引育、住房保障、教育保障等方面推出一揽子优惠扶持政策,‘真金白银’支持返乡就业创业,不断改善家乡工作、生活和投资环境,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让大家回得来、稳得住、能发展,为永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峻斌表示,人社部门将以倾情暖心、付诸真心的服务,欢迎永定返乡就业创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为落实好人社部和省、市、区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工作的决策部署,永定区人社局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精心筹划,为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以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人才、服务民生,更好地促进劳动力与用工企业实现有效对接。一方面,区人社局主动前往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用工情况,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全面归集招聘岗位信息,邀请企业参加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另一方面,区人社局利用微信、抖音、电视、张贴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招聘活动,让春节前后系列招聘活动家喻户晓。线上线下为求职人员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和就业岗位推荐服务;指导企业进行招聘备案、办理线上招聘注册和发布招聘信息等。

同时,永定区人社局从2024年1月份开始,在湖雷、堂堡、洪山、仙师、坎市、城郊、金砂等重点乡镇举办了7场次的集市专场招聘会和1场就业援助月专场网络招聘会,线上线下一齐发力。其中,在集市专场招聘会上,有25家次企业参加,收取简历 127份,达成意向人数37人,企业与人才满意而归。在网络招聘会上,有36家企业参加,提供969个岗位,访客1679人,达成就业意向20人。

为加强稳就业保用工,永定区还出台政策,支持企业稳工稳岗。据悉,经工信部门认定,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2024年春节当月连续稳定生产(当月用电量不低于上月80%)的工业企业,积极对接争取市级政策奖补,即当月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300元/人标准,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各类社会机构、企业“老带新”员工为辖区企业引进劳动力且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并缴纳社会保险的,按引进劳动力人数给予500元/人的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加强用工服务和指导,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免费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招聘求职平台,办理就业推荐和求职登记,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支持企业开展在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此外,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永定留永就业。配合市级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暨“暖心行动”2024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搭建完善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争取更多大中专毕业生留永定就业创业。支持企业开发见习岗位、公益性岗位等安置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外地生源毕业生来永定留永定求职创业见习,符合条件的给予住宿交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