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丨永定:土楼旅游迎来客流小高峰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24-02-11

永定新闻网讯(陈敏)2月11日,大年初二,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永定景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

大鼓凉伞、传统舞龙、十番音乐……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表演、各具特色的非遗文化展演,让八方游客在饱览土楼山水田园美景的同时,感受了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我同爸爸妈妈一起过来,主要是想了解下福建这边的土楼的民俗民风。”来自湖南的游客张乐表示,来了之后发现这边土楼其实是中原地区在古代迁徙过来的,感觉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据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永定土楼景区大幅超过了去年同期,仅大年初二这天永定土楼游客量就达到3.4万人次,同2023年比增长14.81%。

据介绍,春节期间,永定土楼景区除了推出了提线木偶、民间绝艺、舞龙、大鼓凉伞等传统主题文化活动外,还增设了《土楼狂欢夜》、土楼打铁花、土楼3D裸眼灯光秀、无人机表演等现代演出。景区还增加了近300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增设临时停车位近1500个,为景区的平稳运行提供保障。“通过新增文旅业态,让更多游客感受永定土楼客家文化魅力,体验‘回娘家’式服务温暖。”永定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