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兑现激励政策 扶持货运物流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4-02-19

永定新闻网讯(苏河丰 卢建生)春节前夕,永定区兑现了货运物流企业扶持激励政策,辖区内的顺丰、顺意、翔龙、顺通、龙发等40余家货运物流企业获得了区财政新增货运车辆补助款298.5万元。

据介绍,为鼓励货运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永定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培育永定区汽车货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纳入规上服务业管理的运输企业,年营业额(在永定开票额)2000万元以上,营业额增长20%以上、纳税额占营业额比重达2%以上,按营业额5‰的70%给予补助,每家企业补助不超过20万元;对新购置挂牌车辆,从2018年1月起对货运物流企业新购置在永定区挂牌的货运物流车辆,吨位≥10吨/辆(含牵引车)、每辆一次性奖励2000元,5吨/辆≤吨位<10吨/辆,每辆一次性奖励1500元;对外挂车辆首次回迁永定的,参照新购置挂牌车辆的标准给予奖励。

《实施意见》还鼓励在永定区注册登记并在永定区税务机关开票纳税的货运企业建立规范管理制度,创评国家A级企业,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获评国家“2A”“3A”“4A”“5A”级的,一次性分别奖励3万元、5万元、10万元、20万元。

目前,永定区已有货运企业50家,其中规上企业21家,货运车辆6175辆,现代物流业呈现快速发展的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