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45家企业携1382个岗位共赴人才之约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4-02-19

永定新闻网讯(熊 川 熊艺红 汤胜新)2月19日,永定区2024年首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永定工业园区举行,45家用人单位提供涉及新材料、光电信息、房地产等就业岗位1382个,供广大求职者选择。

招聘会吸引了超过2500名来自各地前来求职应聘者,在各招聘企业摊位前排起长队,工作人员耐心向求职者介绍单位前景、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等。“我们公司从事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五金件粗精锻加工,目前订单供不应求,二期扩建项目已投入使用,急需大量优秀人才,欢迎有识之士加入我们。” 福建金尚机械有限公司人事部的童招娣热心地向广大求职者推介。

记者注意到,招聘企业都开出了优厚的条件。“作为企业,我们将通过优化办公环境、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加强培训与发展,以及营造积极的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的发力,为员工创造一个更加舒适、和谐的就业环境。”永定天子生态景区人事主管游建任告诉记者,软硬件环境是留人的关键,招到人更要留住人才是硬道理。

“感觉家乡这几年发展越来越好了,我特地从厦门赶回来看看招聘会有没有心仪的岗位,其实很多企业的用人环境和薪资待遇都非常不错,我也投了几份简历,希望在家乡就业的话,可以照顾到老人和小孩,所以感觉蛮好的。”求职的阙丰声说,他找到就业岗位后,也将向外出老乡推介家乡的就业环境,让更多的人回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共有400多人达成了求职意向。

近年来,永定区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通过落实帮扶政策、加强就业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助力用人单位解决用工难题。同时,深入辖区企业,了解用工需求、详实摸排求职者就业意愿,同时,抢抓春节前后务工人员返永定关键期,将招聘活动资讯、岗位信息等宣传推介关口前移,引导来永定、返永定人员快速求职,为各类用工单位及求职者搭建高效沟通桥梁,实现用人单位与人才求职的双向奔赴。“我们通过线上发布用工信息、线下举办招聘会的方式,同步来解决企业的用工需求。”永定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卢才娘表示,人社部门还将督促企业努力打造舒适温馨的工作生活空间,共同营造用人留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