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全力冲刺“开门红”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来源:永定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24-02-20

永定新闻网讯(江志锋)春节假期后,永定红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内不少石材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赶制订单,掀起了新一轮的生产热潮,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正月初八就复工复产的福建鑫运源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佩戴口罩,各司其职,大切车间、异形加工车间、手工车间、排版车间等流水线全线启动,复工后的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力争产能快速归位。“各环节各流水线已加足马力全面投入生产,返工率达98%以上,目前订单已排到今年的四五月份,今年产量增长有望在30%左右。”福建鑫运源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兴致勃勃地表示。 

规上企业龙岩市永定区鸿达石材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生产各类板材、异型石材、雕刻石材等建筑材料的企业,也于正月初九正式复工复产。走进生产车间,切割石料的机械已正常运转,机械轰鸣,叉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打磨石料、搬运石料、操控机械,开足马力,加工生产,抢抓时间赶制订单。

据悉,为夺取2024年“开门红”,永定区建材循环经济发展中心在春节前成立了服务小分队,组织人员下沉企业生产一线,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落实好政策宣传、稳岗就业、要素保障等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开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