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王德华: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

2014-12-28 14:32:00 刘永良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5月1日,龙岩市劳动模范、永定县华鑫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华在畅谈自己的“中国梦”时说:“我的梦想就是把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在自利的同时也利他人,让更多人实现就业梦想。”

十几年来,王德华凭着一股子韧劲,把自己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起初,王德华经营的木材加工企业消耗高、产量低。由此,王德华尝试着改变它。在确保安全问题的前提下,王德华对锯台等加工设备进行改装降耗。2008和2009年,多项成果获得“海峡两岸林博会”技术创新奖。

随着市场的变化,王德华与时俱进,将简单的加工厂转型成为集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家具企业,使公司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但不久,王德华在经营过程中,发现靠单纯的代加工贴牌,还是在市场中无立足之地。于是,王德华注册了自有品牌,而且根据实木家具成为国内消费市场的一种潮流的趋势,潜心发展实木家具,提升产品价值。经过多年来的努力,公司由小变大。201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800多万元,上缴税金355万元。

“财富的背后有一个重重的字眼就是责任。”王德华说:“我办这个公司,不仅服务了自己个人的家庭和企业,也造福社会,造福群众。”据了解,他的公司被县有关部门认定为福利企业,残疾职工占公司职工人数的40%左右。

为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王德华决定扩大生产规模。目前,正在实施企业做大做强计划,王德华决心以高标准的硬件配置和超越行业高度的软性建设昂首阔步地走在行业潮头。公司已经征地30多亩,开始创办“元康创业园”。建成后,年可生产实木家具2000套左右,销售利润达1亿元以上。“到时候,我公司可以安排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帮助更多的残疾职工过上富裕生活。”王德华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甘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铺路搭桥,实现属于自己的‘企业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