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沈建辉:在家创业挺好!

2015-03-09 10:03:33 李燕枫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昨日,笔者在永定区湖山乡沈建辉的鸭舍看到,周围翠绿环抱,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鸭在清澈见底的小溪里畅游,不时发出“呱呱呱……”的嬉戏声,为生机盎然的春天增添生机。他说,这是他圈养的鸭舍,因为鸭子都是山上放养的,销量非常好,春节前就已全部卖完,这些是刚刚引入的小鸭,今年计划扩大养殖规模。

沈建辉原本是在外就业的大学生,之前在广州从事音响的销售工作,有着不错的收入。“我们这里比较偏远,以前年轻人大多在外谋生。这两年家乡变化很大,村村都通了水泥路,而且我们这里空气特别好,山清水秀,特别适合发展养殖业,回家创业不仅能照顾一家老小,而且收入不比在外打工差。”看着自己年幼的女儿,沈建辉高兴地说。

去年,湖山乡不仅实现了每个村的道路硬化还多方面争取资金建起了休闲公路。沈建辉闲暇之余,最喜欢的就是到休闲公路转转。“休闲公路依山而建,在这里可以看到村庄的每一个角落,可以看到家乡的每一个变化,这是在家才能够切身感受的,在家创业挺好!”望着整个村庄,沈建辉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