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游镟民:计生农场圆致富梦

2015-06-23 16:07:12 傅晓君 游萍 培辉 占鑫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清澈的池塘里一大群鸭子在悠闲地来回游着;池塘一侧,湖洋窠的山坡上,近20亩百香果和葡萄园里,果实累累散发出阵阵清香。6月10日,记者在永定区大溪乡北山洞游镟民家的计生家庭农场里看到这美好景象,让人流连忘返。

“前年种下的百香果去年就收入2万多元,产品主要销往龙岩、漳州,每公斤售20元,因果实大又甜,总是供不应求。今年,百香果的产量有提高,预计可收入4万多元。”农场主游镟民介绍说,“饲养鸡、鸭、鹅等家禽是以短养长,农庄别墅已建好,目前还需投入大量资金装修,等明年就可以逐步完善,到时农场就可以依托土楼旅游,搞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农庄乐园。”

该农场位于大溪乡大溪村北山洞风景区,占地面积约30多亩,毗邻省道309线,离大溪集镇中心2公里。“现在农场已种有葡萄、百香果、青枣、杨梅等各季节的水果约20余种,6个大棚种植秋葵、油菜等时令蔬菜。山坡上还放养了鸡、鸭、鹅等家禽,每批各300余只。到今年年底,预计各种收入加起来可达30多万元。”游镟民充满自信地说。

采访中,游镟民谈起人生经历,1989年他毕业于南平粮校,分配在永定县下洋粮站,1995年停薪留职前往厦门打工,2003年参股与人合伙办厂……几经周折,游镟民感到在外打拼也有难处,不如回家搞实业。就这样,2013年初,在大溪乡政府的帮扶下,游镟民毅然回老家建设计生家庭农场,当年7月经县发改局立项备案,8月份完成征地工作。在各级政府和农业部门、卫计部门的帮扶下,游镟民的农场越办越红火,去年他的农场还被评为市级示范农场,政府奖励他5万元。

“我是独生子女户应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能带动其他计生户共同致富。”对于未来的发展,他信心满满,他说,等农庄大楼装修好后,将开办一个集生态、休闲和娱乐为一体的农家乐庄园,让梦想逐步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