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6支矿山救护队正不间断轮流下井搜救

2015-06-28 14:20:00 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6月28日上午,龙岩市市长池秋娜、省国土资源厅助理巡视员刘丽钦赶赴搜救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目前,6支矿山救护队正不间断轮流下井搜救,另有4支救援队正从外地赶赴现场。截至11时,井下救护队员已到达第6道下山位置。公安机关已将2名涉事者滞留审查。医护人员也已赶到现场待命。

救援队根据事发地点井下巷道狭窄复杂、高差较大难以攀爬、局部区域一氧化碳气体浓度较高等情况,就如何科学施救、安全施救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确定施救方案。培丰镇文东村“6.27”已关闭无证煤矿盗采人员被困事件处置工作指挥部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同时成立了救援专家组,组织救护专家施救,调配2台4KW、3台2.2KW集扇救助设备进场。救援人员正往下搜寻,并延伸救援电话,同时根据井下情况,适时调整救援方案,争取尽快到达被困人员可能所在地。

据了解,下一步,救援工作将继续组织以矿山救护队、武警、救援专家为主的救援工作组,昼夜轮班,科学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采取边搜救边调整优化救援方案方法,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的前提下,竭尽所能、争分夺秒搜救被困人员。目前已成立事件调查组,尽快查清事发原因,全力追捕矿方责任人,明确事件性质和责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