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看看农业人才如何抱团“取暖”

2015-07-14 16:28:00 赖德华 吴衍祥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仙师农业人才协会为我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我们相互分享市场信息、种养技术,大家抱团‘取暖’,创业积极性都很高。”日前,永定仙师养殖户王佑年高兴地说。

永定区积极搭建农村人才交流学习平台,于6月成立首个乡镇农业人才协会。仙师农业人才协会成立后,积极组织开展会员技术培训,采取“请进来”方式,邀请市、区农业专家前来开展种养实用技术培训,促进会员知识更新。与此同时,采取“走出去”方式,组织会员到区内外参观学习先进农业生产方式、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等,促进会员理念提升。

该协会还结合仙师当地实际,在会员经营的产业中择优建立“六月红”芋子种植、蜜柚管理、标准化生猪养殖等示范点,组织会员参观学习,带动共同发展。目前,协会共吸纳当地36名农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