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熊新翔: 从闽西老区挺进重庆的电商新锐

2015-09-29 09:32:48 林蔚学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我爱好哲学,尤其喜欢道德经、易经、心经,对佛教、圣经感兴趣,同时对金融,特别是金融互联网、天使投资也有深入研究。”昨日,永定籍的重庆市博恩科技董事长熊新翔对记者如是说。

他是一位从永定走出去的重庆天使投资人。一个喜好哲学的人士为何会在电商方面颇有造诣?熊总的博学与充满传奇的创业故事吸引了我们的关注。

据市商务局有关人员介绍,1997年,熊新翔创立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董事长和CEO。在他的领导下,集团及关联公司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企业实际资产规模从创立时的几十万元,增长到300亿元,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互联网金融、天使投资等多个领域的集团性企业。同时,熊新翔也是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CEO,重庆易一天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猪八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00多家的天使投资人和董事。

“找准成功的原因,远比成功本身难度要高。商业需要嗅觉,但仅靠嗅觉又远远不够。”最初的几年,由于重庆的IT产业还很稚嫩,用户的观念也未完全转变。熊新翔的软件业务一直不温不火。但他很执着,从涉足自动化办公软件、监控收费软件,几经波折,在重庆IT领域终于小有名气。但2005年,他的一个项目不慎失败,不过,他并没有气馁,他一边继续盯住IT业,一边转身涉足矿业投资,直到2011年,当互联网金融崭露头角时,敏锐的熊新翔投资成立了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他说,“互联网金融将是未来十年金融改革的重中之重,做第三方支付,我们就占领了制高点。”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易极付在同年底获得中国人民银行第三批支付牌照。

熊新翔认为,创业初期需要天马行空的创造力,需要有良好的心态;要站在客户的立场解决用户的问题,从用户最需要的需求做起,专注做好每一件事情。作为从龙岩走出去的重庆知名天使投资人,熊新翔对故乡充满感情,他希望在合适的机会能在家乡投资创业,为龙岩电商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熊新翔现任中国软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理事,先后获2014年重庆十大经济人物评委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