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台商李逢春:带着母亲来永定创业

2015-11-19 09:24:00 游庆辉 马斌 图/文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满山的柿子红了,老李带着从台湾前来探亲的儿子上山品尝,儿子狼吞虎咽的样子逗得老李哈哈大笑。

李逢春79岁的母亲身体矫健,还时常热情地为游客介绍庄园里的各种植物。
庄园里的台湾姜开花了,老李摘下姜花品尝味道。
生意好的时候,人手不足,老李就很高兴地打下手。
大溪村貌日新月异,游客逐渐增多。

日前,龙岩市永定区大溪乡大溪村旅游公路旁一处小山坑里,台商李逢春正在他经营的山庄里忙着筹划乡村游项目。旁边,李逢春79岁的老母亲李谢足老太太则喜滋滋地品尝着客家糍粑。

自从去年年底山庄开张,李老太太就住在大溪不想走了。李逢春是永定台商中,唯一带着母亲来创业的,成为土楼旅游的一个佳话。

今年57岁的台北人李逢春,1996年就前来深圳投资办厂,从事来料加工,近年他将工厂租给别人,前来闽西寻找商机。龙岩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他从台北盛行的民宿业看到了这里乡村旅游的前景。

2014年3月,在大溪乡大溪村一处荒山凹里,李逢春流转土地150亩,搭建古色古香的平房,建设食宿一体的农家乐,扩建提升原有的果园。半年后,他的台湾民宿风格的旅游山庄开业了,30多间客房为游客提供住宿,餐厅可以同时容纳80余人。据介绍,开业以来,入住率基本上在80%以上,客人主要来自广州、深圳、台湾、东南亚和美国等地区。

李逢春总是亲自当导游,带游客到大溪土楼沟欣赏客家土楼。入秋以来,一些远在北京、东北的客人前来享受候鸟式休闲,一住就是十天半个月。

这不,永定四季常青的土楼风景和温暖如春的气候,居然让李老太太也一住不想走了。李老太太告诉记者,永定的空气、气候、生态好,客家人人情味浓厚,闽西比车水马龙的台北更宜居,大陆又是自己的祖国,她在这里住了半年多,已经很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