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土楼景区入选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

2016-01-15 17:06:29 应瑛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永定承启楼
14日上午,闽西新闻网记者获悉,国家旅游局于近日公示了“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评选结果,全国共100家文明旅游先进单位上榜。

闽西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示的100家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中,包括50家旅行社,25家饭店以及25家景区。其中,在景区榜单中,永定土楼景区在列,成为福建省唯一入选的景区。

永定土楼是中国古建筑的一朵奇葩,它历史悠久、风格独特,规模宏大、结构精巧,于2008年7月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永定区共有著名的圆楼360座,方楼10000多座。其中最著名的的土楼有承启楼、振成楼及振福楼。承启楼是福建土楼当中建筑规模最大的,2010年进入世界吉尼斯最大土楼纪录。

据悉,本次评选由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推进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