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我省出台政策鼓励病死猪无害化处理

2016-04-07 08:51:51 方炜杭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为鼓励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我省将对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机械进行补助,第一批项目补助处理机械120台套,省级财政按每台套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机械(含冷藏设备)补贴15万元,目前补贴项目资金已下达至各地。

在可养区年存栏15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均可申请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机械补助项目,但不能与2013年、2014年、2015年已安排过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机械补助项目重复。

补贴资金须用于配置病死猪无害处理机械和冷藏设备(冷藏柜或冷库),且所配置设备要符合三个要求:一是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机应具有分切、绞碎、发酵、杀菌、干燥等五种功能,并配备尾气处理装置,冷藏设备应方便清洗;二是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机的有效容积≥2立方米,冷藏柜的容量≥3立方米或冷库的容量≥20立方米;三是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机应是已进入《2015-2017福建省农机购置补贴产品信息表》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