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苏强海:巡检业务显身手

2016-04-29 09:36:14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苏强海是永定闽福建材有限公司熟料分厂生烧工段的巡检班长,在11年的生产一线工作中,发挥业务能手的作用,积极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降低了生产成本。

参过军,当过村支书的苏强海,虽然才高中文化,但走上社会,经过了多工作岗位的历练后,懂得了知识的重要。为此,他加强自学,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并运用所学的技能积极参与和配合了设备点检方的工作。

为有效把控现场设备的异常状态和生产的高效安全顺利进行,2015年初,苏强海提出煤炭堆料机增设自动升降装置的合理化建议,该建议实施后大大降低了电耗,同时也有效地控制了煤粉的扬尘。针对皮带机跑偏严重,生产岗位人员不能及时拆卸等问题,他和机修工分析研究共同提出了皮带机跑偏装置的优化方案,通过实施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5年是水泥企业形势严峻的一年,为把公司、分厂、工段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和控制指标分解到岗位人员,苏强海把制度和目标落实到实处,超额完成了工段下达的生产任务。去年5、6月份停窑大修期间,在缺员的情况下,苏强海和班组一班人加班加点,在清库过程中不顾粉尘沾满全身,又热又脏,提前完成了清理均化库任务。

作为一线巡检班长,苏强海吃苦在前,尽职尽责,在工作岗位上与员工一起摸爬滚打。为提高一线生产员工的劳动技能,苏强海还积极对岗位操作人员进行传、帮、带,教会他们如何辨识和及时排除现场设备极易出现的故障。在他的影响下,不少员工成为岗位技术能手,同时,他也带出了一个作风过硬、敢于拼搏的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