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戴晓红: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

2016-07-27 11:39:19 苏冠生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在金砂,无论是村里面还是乡里面,认识戴晓红的人都说她生性腼腆,话语不多,真诚待人,埋头干事,勤勤恳恳在普通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地作奉献。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一个称职的农村基层妇女干部。

戴晓红在赤竹村身兼数职,有计生协管员、劳保协管员、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副书记,还兼任乡文化协管员,2006年至2010年还当选过县人大代表。笔者跟她聊工作上的事情时,她连声说:感谢和感恩,感谢党和政府、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栽培,感谢人民群众对自己的关爱,自己要加倍努力工作,回报组织、回报社会。戴晓红说,这几年,获得了10多本“先进工作者”的荣誉证书,自己辛勤的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心里面感到由衷的高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能够被大家认可,自己觉得很开心,也很乐意为大家伙多做点好事,同时自己也很享受这份工作带来的快乐。

戴晓红说,做群众工作,平时要多一张笑脸,多和大伙儿沟通,不能高高在上,要以诚相待,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当年309国道改造时,群众向她反映说大量的黄泥水冲到农户的水田里,影响耕作,她立马向有关领导沟通汇报,及时帮助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受到了大家的好评。今年6月份,樟塔自然村的部分群众反映灌溉水渠里面有自来水管,造成水渠被淤泥和垃圾堵塞,通水不畅,影响农田灌溉,群众意见很大。戴晓红多方奔走协调,问题在进一步解决之中,及时化解了存在的矛盾。

村里的一位老人说戴晓红是“舍小家、顾大家”,她经常为村里的事情而放下自己手头上赖以谋生的活计。笔者问她会不会因此被丈夫埋怨,她说恰好相反呢,自己非常有幸嫁给了一位好老公,他一直默默地在背后支持着她,从来没有成为她努力工作的阻力。邻里都夸他们夫妻相濡以沫、恩爱如初,从来不曾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斗气红脸,同时也夸晓红孝顺公婆,待自己的婆婆如亲生母亲一样贴心,和其他兄弟妯娌也和睦相处,一大家人经常围在一起吃团圆饭,真是让人羡慕不已。

戴晓红说,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充满酸甜苦辣,但是自己觉得生活还是甜的比较多。以前经常白天出门干活,遇上村里人口普查、农业普查、人力资源普查等工作,晚上回来就得入户和准备材料,忙得实在是够呛的,别人是看不到的,只有自己和家人才体会得到。

金砂是红旗不倒之乡,涌现出许许多多像戴晓红一样的农村基层干部,他们每天都做着鲜为人知和“微不足道”的事情,却树立了“做人德为上、做事德为先”的良好风气,让向真、向善、向美、向上在红色金砂蔚然成风,努力践行“两学一做”,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