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卢振文:发挥余热助力征地拆迁工作

2016-10-12 09:59:27 赖德华 郭新年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见到满头白发的卢振文时,他正和同事在编排永定区“月月有演出”的表演节目。卢振文告诉笔者,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给永定群众送上一台精美的文艺演出,他和同事每天都要抽空和演员们一起编排、演练节目。

今年已71岁高龄的卢振文看上去依然精神抖擞,浑身上下充满了干劲。他曾在永定担任过乡镇党委书记、文化局局长、宣传部副部长、宣传系统党委书记,退休后更是积极投身老年事业,身兼数职,既是凤城街道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站站长,也是凤城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还是街道老龄委、关工委主任,2015年被市委老干部局评为“最美老干部”。

2005年10月,卢振文从永定区宣传系统党委书记一职退休后,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总亲自登门拜访邀请他到广告公司上班,每月工资3000元再加提成。适逢当时凤城街道(原凤城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一职缺人已久,凤城街道党委书记一直在为找不到适合人选发愁。这时,离休干部、原永定人大主任江联芳向凤城街道党委书记推荐卢振文。随后,凤城街道党委书记也立即登门拜访,恳请他担任凤城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一边是高额的待遇,一边是无偿的社会事业。卢振文毅然拒绝了广告公司老总的热情邀请,一头扎进凤城街道退干站,一干就是十多个年头,每天都准时到岗,风雨无阻。

凤城街道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成立于2004年,下辖4个退休干部党支部,接转了外地、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退休干部职工党员260多人,有退休干部1200多人,设东城、西城、南城三个分站。卢振文上任后面对退休干部人数多,党员多的特殊情况,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努力做好退休干部党员工作,在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牢记宗旨、理想永存、思想常新、发挥余热、服务社会”活动,让退干党员“创先争优、老有所为”,永葆退干党旗红。同时,卢振文积极创新管理方式,以退干党总支为核心,退干管理服务站为中心,关工委工作为重心,老龄委、老体协协同发展,形成“工作统筹、经费统管、分工协作、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卢振文把各项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深得同事们的信任和敬佩。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卢振文还不忘发挥老干部的余热,积极投身民生事业。

体育中心民生板块项目建设是永定区为加强文体民生事业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其中田径场项目征地涉及凤城街道西北、南郊2个社区145户60亩土地。在今年的5月27日、31日,凤城街道南郊社区2个居民小组和西北社区2个居民小组相继依法交地,完成清表。至此,永定区体育中心民生板块田径场项目60亩建设用地全部完成征收,可全面开工建设。“在征地过程中,卢振文积极协助凤城街道办,卓有成效地推动了民生板块的征地工作,是位党性强,作风正,心系党和群众的优秀党员、老干部。”凤城街道党委书记胡佐仁高度评价卢振文。卢振文家的土地也在被征迁的范围内,他不仅带头在合同上签字,还动员亲戚、同事签字。有人蛊惑他侄子不要那么早签,后面签补得到更多钱。卢振文马上找到侄子,劝他不要听别人乱讲,如果后面签补得更多的话,政府肯定也不会少你的。在卢振文的劝说下,他的两个侄子先后在合同上签了字。卢振文的堂外孙有一块地和一栋房子也在征迁范围,刚开始他的堂外孙不肯签,卢振文就连夜跑到他堂外孙家做思想工作,在卢振文的劝说下,他的堂外孙第二天就签了合同,并动员他弟弟也拆掉了征迁范围内的养猪场。

在西北社区征地过程中,有个老干部怀疑别的社区土地丈量更松,心里不平衡,于是迟迟不肯签字,他的邻居们看到他不签也都采取观望态度,不肯签,致使征地工作进展缓慢。卢振文了解情况后,主动找到这位老干部,跟他讲体育中心民生板块项目建成后对群众的益处,劝他要树立大局意识,有怀疑要拿出证据,不要蛊惑人心。在卢振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那位老干部最终心甘情愿地签了合同,并动员他的邻居们也都签了。

卢振文告诉笔者,他一共动员了8位征迁范围内的退休干部签下合同。在卢振文的带动下,永定出现了党员,退休干部带头征地拆迁的良好局面。其他退休干部也都纷纷利用业余时间,走家串户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助力征地工作顺利进行。面对凤城街道党委书记的高度评价,卢振文却说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老党员、老干部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