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供电公司开展“秋冬安全用电进社区”活动

2016-10-12 18:15:00 叶永卿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1日,永定供电公司组织国网福建电力“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阿勇电力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凤城街道仙峰社区开展秋冬安全用电宣传活动,确保居民家庭用电安全。这是该公司开展“秋冬安全用电进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日,永定区天气开始转冷,居民使用电暖大功率电器的频率逐渐增高。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安全、节约、科学用电的能力,永定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阿勇电力志愿者服务队将用电知识送到各社区居民家中,同时向居民推广掌上电力APP、微信支付等掌上便捷服务。

当天,服务队走进在仙峰社区居民家中,提醒居民注意秋冬用电期间易发生的不安全用电危险点,着重讲解电热毯、热水器、取暖器等设备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向他们发放“家庭安全用电常识”、“节约用电知识”等宣传资料,“手把手”指导居民掌上APP等使用方法。当了解到社区里79岁的老党员郑乃华和93岁的“老接头户”童庭辉家庭较困难时,服务队特地走进他们家中,与他们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健康情况等,向他们送上油、米、牙膏、毛巾等慰问品。

“这些天天气转冷,再加上即将进去寒冷季节,电热毯、取暖器等用电设备使用要特别注意安全,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能够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永定供电公司快响中心主任陈胜权介绍,为了让广大用户掌握安全用电常识,长期以来,永定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通过摆摊设点、走街入户等方式,面对面向客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受到广大用户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