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开展“打非治违”及矿山企业供用电安全专项督查

2016-12-13 09:58:00 郑茜娴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12月8日,永定区电力执法办公室人员在供电部门的配合下,深入培丰镇田地村,对张某招养鸡场等7家矿山周边专用变用户开展用电专项督查,这是永定区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及矿山企业供用电安全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期煤炭市场走高,一些非法产能蠢蠢欲动。为遏制非法采矿“死灰复燃”,防范矿山安全事故发生,永定区于10月底启动“打非治违”及矿山企业供用电安全专项行动,计划于春节前对矿山及矿山周边165家专变用户开展非法违法转供电行为和供用电安全的专项督查

当天,执法办人员深入7家养殖场、木材加工厂、煤矸石场,现场排查电力线路是否设置成地埋线、隐密线或暗线,存在非法违法转供电可能;并对专变须配套设置配电室及配电室设置的安全规范性进行严格认真的检查,对发现的线路未架空、私拉乱接、向附近无执照养殖场转供电等行为,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
据执法办负责人介绍,至12月12日已完成67家专变用户督查,未发现有向无证矿转供电行为,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其他转供电行为下发整改通知书计59份。下一步,永定区将通过继续深入巡查、组织“回头看”闭环严管方式,严控非法违法采矿重新“抬头”,确保矿山及矿山周边企业供用电秩序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