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岩征求工作报告意见

2016-12-16 09:08:28 石芳来源: 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   

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锦清带队来我市召开座谈会,征求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饶作勋、副主任廖德槐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工作报告稿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报告稿集中体现五大发展理念,对今年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新一年的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扎实,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此次就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充分体现了对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的尊重信任,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与基层人大联系、广泛听取民意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与会人员围绕报告稿的结构、表述、文字等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职责,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接受代表的审议和表决是一项法定程序,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报告的起草和修改工作。彭锦清指出,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领导下,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在大局下行动,在法律框架内履行职责,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彭锦清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将认真梳理综合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报告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使人大工作报告更能体现百姓关切、基层期盼,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