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力春运”畅通无阻

2017-01-19 17:15:00 叶永卿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1月19日,在永定区凤城街道大园社区,永定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人员正对新增的凤城10千伏金凤线大园支线4号配变进行带电T接工作。与此同时,该公司运检部以及18个供电所亦组织人员紧锣密鼓对全区电网线路及设备进行测温消缺、升级改造等工作,全方位确保永定电网可靠稳定迎春节。

据天气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冷空气较为活跃,雨雾天气增多,湿冷可能性较大;加上大量外出人员返乡过节,导致空调、电暖气等大功率家电频繁“上岗”,永定电网将迎来用电负荷突增的“电力春运”。为确保2017年春节期间电网“春运”畅通无阻,永定供电公司依照标本兼治的原则,成立春节保电小组,提早制定春节保供电计划,多措并举部署保电工作。

在春保工程项目中,该公司“集中火力”对2016年春节期间出现频繁停电、低电压、超重载的线路、台区等进行改造,并实时跟进工程项目落地。同时以供电所为单位,对全区配网线路、设备等进行巡视和负荷预测,准确掌握线路台区的运行情况,并及时对测温、测负荷过程中出现异常的台区、线路等进行缺陷消除工作;针对大量外出人员陆续返乡可能导致农村用电需求骤增这一特点,永定供电公司还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个乡镇、村落开展农村错峰用电、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倡导群众合理安排生活用电、勿在电力线路和设备周边燃放烟花爆竹等。

当天,为最大限度保障当地村民正常用电,永定供电公司组织带电作业班成员对新增的4号配变进行带电T接工作,待下午4号配变电源接入完成后,凤城10千伏金凤线大园支线将由原本的3台变压器增至4台,容量共计1515千伏安。截止目前,永定供电公司已完成配变台区改造171台,测温配变台区655台、线路接头434处,新增容量34200千伏安,廊道清理143公里,其余各项春节保电项目亦在持续进行中。

据悉,春节放假期间,该公司还将执行领导带班,调控中心、变电运维、各供电所等一线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的值班制度,全力确保永定区电网用户过上祥和、红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