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供电公司筑牢春季电网安全生产关

2017-03-26 16:24:00 叶永卿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变台低压计量表三相负荷平衡、接地电阻合格,设备运行正常。”3月22日上午,永定供电公司湖雷供电所营配一组张健新、张添瑶等在湖雷10千伏湖修线长坪坑支线配变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这是该公司全面开展春检工作的一个剪影。

据了解,永定供电公司春季电网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以“查领导、查思想、查管理、查规程制度、查隐患”为主要内容,以“防人身事故、防电网大面积停电、防设备事故”等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深入开展各专业春检专项行动。在检查过程中,该公司坚持横向业务全覆盖,纵向梳理历史性问题,要求各部门、供电所对查出的问题逐条登记建档,逐条制定整治措施,逐项闭环落实整改,并定期召开专题安委会研究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分析隐患根源,制定治本之策,切实有效为春季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和下阶段电网稳定迎峰度夏扫清“地雷”隐患。

当天,在湖雷10千伏湖修线长坪坑支线春检现场,工作人员逐一仔细检查长坪坑支线配变防汛、防潮、防雷、防绝缘事故等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设备健康稳定应对春季潮湿天气。同时,在湖雷10千伏湖修线岩前支线上南配变台区改造现场,安全执规队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全面深查施工班组工作票、工器具、安全措施等现场作业安全情况,并及时对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要求现场立即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