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永定区城郊镇中坑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报道三)

2017-04-23 08:46:00 永定区委报道组来源: 永定新闻网  责任编辑:   

  4月22日晚,永定区城郊镇中坑村溪背白莲塘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致3人被困。事件发生后,永定区组织各方救援力量全力搜救,至次日凌晨3时40分被困3人均被找到,但已无生命迹象。

  22日21时10分,永定区委总值班室、区政府总值班室接群众报告称,该区城郊镇中坑村溪背白莲塘发生山体滑坡事件,导致正在经过的一辆挖掘机、一辆东风货车及3人被困。接报后,永定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事件情况的同时,迅速组织各方救援力量全力搜救,争分夺秒救援被困人员。

  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梁建勇,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龙岩市委书记林国耀,市长林兴禄,副市长黄庆辉、张斌、谢海波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施救,尽快查明原因,排除险情。龙岩市委常委、永定区委书记王金福接到报告后,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施救。市安监局局长钟永生、市国土局副局长苏文欣及龙岩地质八队专家迅速赶赴永定指导救援工作,马坑矿山救援队到现场参与施救。永定区相关领导也快速赶到现场参与组织施救。

  为切实做好施救工作,永定区迅速成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并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施救组、医疗救护组、现场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事件调查组、宣传舆论组、信访维稳组、善后处理组等9个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的工作职责,每个工作组均由1名区领导任组长,确保了各项救援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急调用5部挖掘机、1部吊车参与清土施救工作。截止23日凌晨3时40分,3名被困人员均已找到,送医院后已无生命迹象。

目前,事件原因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正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