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张育海:特色帮扶带动村民致富

2017-07-24 11:14:30 来源: 永定工商联  责任编辑:   

  在区委、区政府及区工商联等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永定区海峰实业董事长、永定区工商联副会长张育海不断创新思路谋求发展,认真履行商会会员职责,不断发挥商会会员示范带动作用,为永定区脱贫攻坚战役做出了积极贡献。

  创新工作思路,助推产业发展

  张育海带领嘉华公司团队在利用大棚发展种植台湾水果的基础上,加强学习政府产业发展政策,善于思考钻研,在农业大棚间发现了新的商机,大胆创新,利用大棚过道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申请立项建设2000千瓦的嘉华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一期建成500千瓦已成功并网发电,率先在全省创建“棚上发电、棚下种果”的生态农业+高科技应用相融发展的特色现代农业科技园。同时不断进行创新和产业升级,充分利用周边闲置鱼塘和草地,进行扩大规模养殖,结合水果采摘大力发展休闲垂钓等旅游观光产业,将嘉华农业公司带向了一二三产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趋势。

  发挥示范作用,带动群众致富

  张育海认为自己富不算富、要带动村民富才算富,为此,他带领嘉华公司积极探索“基地+农户”共同体的模式,通过发展农业大棚光伏发电项目解决了110个贫困户和68个计生户的就业问题,并带动了55名在校大学生参与创业实践,为当地村民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一起种植名优特果树种植。同时组织贫困户参加光伏发电项目合作,目前已有96户贫困户参与,每户应用政府扶贫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入股,以该形式参加光伏发电项目的贫困户每月至少增收500元以上。这种模式在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广,公司生产基地也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大力支持,为永定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基础。

  实施特色帮扶,实现民企双赢

  张育海通过深入的调研,发现还有很多贫困户“想发展、怕贷款”的心结,他结合嘉华公司示范带动贫困户建光伏发电站的模式,积极与银行对接,将公司旗下的广告、光伏、农业等公司整合,成立海峰实业公司,将资产抵押与农行联手助推光伏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户贷款以建设光伏发电站,实现了产业项目带动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企业共赢发展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