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新闻网欢迎您!

黄剑忠闯南粤

2017-09-21 16:59:39 来源: 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   

永定县湖雷籍黄剑忠,广东省东莞市金业电器工业生产基地的主人,成为中国电子行业的佼佼者。他还是福建省第十届人大代表,龙岩市第一、二届人大代表。

  1984年黄剑忠未考上大学,在家务农。两年后,他偶然得知广东一家电子厂招工,便风尘仆仆地奔赴广东。从大埔车站出来,黄剑忠身上仅剩下25元。就这样,黄剑忠进入了一家港商创办的电子厂做工,一天2.8元工资,还要扣除每天1元的伙食费。黄剑忠知道属于自己的机会并不多,他以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他勤奋、肯吃苦的精神引起了港商注意,逐步走上了管理岗位。1994年,黄剑忠打工8年后自己做起了电子贸易。他开着辆破旧的摩托车拉货送货,日夜奔波,不辞辛劳。他说,那天在虎门镇呆到晚上12点多,他才讨到货款。此时,夜已深了,他飞速地开着摩托车往回赶。不料路边突然闯出一条野狗,他为躲避当场翻倒,两膝鲜血淋漓,被刮下了一大片肉。

  黄剑忠的爱好就是喝茶和工作,每天7点起床,8点准时工作,一直到晚上12点,每天要工作16小时。1996年,略有积蓄的黄剑忠开办了第一家电子厂,租下300平方米的厂房,不断投资滚动发展。十几年来,金业集团已开发生产和投放市场CD随身听、磁带随身听、 多功能随身听、便携式收录机、收音机、电脑学习机、语言复读机、组合音响、随身听专用充电电池等系列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年销售收入达8亿元,上缴税收3000多万元。

  成功之后的黄剑忠,依然牵挂着家乡,在他的企业中就有2000多名来自闽西的打工者,不少人也跻身管理层。黄剑忠还捐建永定湖雷小学一幢综合实验大楼,重奖家乡考上大学的学子,抚养永定孤儿120名……

  2003年3月,他参与永定国有企业改革,创办了金业(永定)火电有限公司,投资7600万元进行技改。今年春节,黄剑忠返乡先后与永定县政府签订了金业(永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金业(永定)水泥有限公司等2个项目。其中,电子项目坐落在莲花工业园区,占地80亩,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年产150万吨旋窑水泥生产线项目坐落在龙潭镇,总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他的事业在永定刚刚开始。